close




今天早餐突然想吃蘿蔔糕

於是點了一份蘿蔔糕+荷包蛋

因為如果全部只有澱粉類超快就餓了!!

一定要加一顆蛋或一杯無糖豆漿等蛋白質類的食物

對於血糖的起伏的速度與增加飽足感都比較好

通常早餐店蘿蔔糕一份都是兩片

10年前高中的我會估兩片兩份

但後來我發現,血糖怎麼那麼高@@


於是我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不單純

才發現早餐店的港式蘿蔔糕有問題......XD



10年後的我今天吃早餐時靈機一動

想說分享給大家~哈!



到底早餐店的蘿蔔糕一份(兩片)是幾份主食呢?

 

通常書上一份蘿蔔糕為6*8*1.5公分

= 50g 為一份主食

今天用尺量了一下我的早餐店蘿蔔糕為8*9*1.5公分

乍看之下還好~

 


但實地秤重,發現一片竟然有125克

也就是說兩片是250克

就是五份喔!!

不同家的也許不同,但大致上最少兩片也有3~4份

如果真的要一片蘿蔔糕一份的

大致上是像傳統的紙撲克牌那樣的大小才是一份喔!

(但厚度若超過1.5公分,還是會超過一份喔!)

 

 

通常我自己會區分超過4份主食的早餐

跟4份主食以下的早餐

再去搭不同的飲品

超過4份主食以上的早餐我的飲品一定不會選含糖的

比較建議的是搭無糖熱紅茶或無糖豆漿

沒超過4份主食的早餐我才會搭含醣的牛奶或飲料

 


加上早餐時體內的生長激素含量會比較多

所以要代謝醣類的胰島素劑量相對來講就會補充比較多

所以早餐的主食我自己會限制在最多4份以內

控制血糖的效果會比較好

多的我就會取代中午的飯,當成中餐的主食類吃

這樣不只餐飯後的血糖會比較穩且也能控制熱量及體重喔~
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早餐店的蘿蔔糕少估的經驗呢~

還是有特殊早餐食物要分享的呢? 



最後~

附上早餐照片一張~

26267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營養師兼糖寶寶 小予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營養師小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