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可以

我以後到了天上真的想當天使,守護著你們這些一路陪伴在我身邊的人 : )

 

那首歌,把我拉回十年前,把我拉回那時16歲的我

那個也許什麼都不懂,但卻只知道自己一定要勇敢的我

 

那時的我,正值16歲胡思亂想的年紀,總都有自己想像的那個美好世界

但從醫師嘴裡吐出來的字字句句都像鐵鎚一樣瓦解了我的世界

除了趕快開玩笑安慰媽媽說 :

好顯是要用打針的,不然我又不會吞藥丸,要吞一輩子看我怎麼辦?

我還擔心著,我會不會就嫁不出去了,我這樣未來還能擁有自己的家庭嗎?

  

當下16歲的我,其實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接下來的人生,還有期待很久,隔天就要出發的英語夏令營…。

住院那個禮拜,媽媽掉了一個禮拜的眼淚,爸爸怕我無聊胡思亂想,自己去租了好多畫的好醜的古裝漫畫給我,現在回想起來爸爸租漫畫給我的時候,真的是又呆又好笑但卻讓我很感動,真的。

 

說真的,高中的生活,對我來說,其實有點遺憾。

一般女生也許除了唸書外,就是逛街打扮吃東西交男朋友 ; 但我除了唸書外,卻是每天量血糖,打針,回診,運動,算份數算醣類。

 

那樣的高中生活,除了打擊挫折多了一點點之外,好像也少了那樣一點點精采。

 

但這一路以來,我一直不斷不斷的告訴自己,要勇敢要堅強,因為我不服輸。

眼淚,是因為要讓那些膽怯軟弱流出,這樣我就可以只剩勇敢了。

  

上了大學,我終於也談了戀愛,當時覺得,只要我控制好,我也是跟一般女生一樣去幻想幸福未來,有個依靠,未來能夠組成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,生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。

  

現在想想,那樣單純的想法,好快樂也好讓我自己心疼。

因為事實證明我錯了,就算我控制好也是跟正常人一樣,但在她們的眼中,我身上的標籤是撕不下來的,因為我忽略掉對方家長是否願意接受一個這樣的女孩,這樣一個身上貼著標籤的女孩,於是,不管我做了多少努力,用盡了多少力氣與眼淚,那些年我一樣得不到肯定,對方終究還是沒辦法接受,最終,也漸漸失去了支持的後盾,一個人我真的累了,但我不怪任何人,於是,我選擇放過自己。

 

 

放過自己,我發現我自己原來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勇敢,我依然還是可以當一個很好的女孩,至少我自己這樣覺得。

我還有很多愛我的人,一路一來,我依然不放棄,我依然再努力,縱使是有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辛苦跟打擊。所以,當我聽到這首歌,眼淚馬上就掉了下來…祈求老天爺也告訴祂,我不會因為這打擊而灰心,我還是想要努力追求我的幸福,我還是希望我的未來,仍然可以生個哥哥和妹妹還有擁有一個有肩膀、一個會照顧全家人的爸爸 : )

   

所以,謝謝你們,愛我的每個人。

  

 

我要幸福給你們看,也要看到你們每一個人都幸福 。

 

小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營養師小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